BandB.tw

頂級民宿網址
關於/首頁

馬公民宿 澎湖民宿 打造「海角天堂」 澎湖推展生態遊
出處 聯合報澎湖報導 2008.11.01

島民倚山海而居形成特殊景觀,在許多環保人士心中,澎湖東嶼坪是具開發潛力的「海角天堂」。電影「海角七號」捧紅了屏東,澎湖則在默默打造「海角天堂」。台灣環境資訊協會驚艷望安鄉東、西嶼坪的生態與人文風貌,將長期進駐島上推展「生態假期」,協會徵求熱愛離島生活的建築志工作伙打拚,結果報名人潮爆滿。

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信託與志工中心主任孫秀如說,協會初到東、西嶼坪,驚艷於島上純樸的鄉村與壯麗的山海景觀,今年接受縣政府旅遊局委託深入探訪後,發現島上的生態與人文同樣具特色,尤其2座島嶼水下的熱帶珊瑚叢林,景觀不亞於國外知名勝地,堪稱是浮潛天堂。

協會人員耿璐說,在當地居民義務提供老屋的「贊助」下,協會預計明年自行繼續進駐島上,除調查島嶼資源外,也規劃生態假期,並計畫推動「負責任旅遊」,也就是免費住宿,但必須進駐島上協助社區工作,結果吸引大批人報名,顯示這項旅遊形態頗受歡迎,未來還將引進「駐村藝術家」,使東、西嶼坪成為永續生態旅遊的示範島嶼。

孫秀如說,目前島上的住宿及生活設施仍不足,若有大量遊客湧入,對島嶼生態來說可能是「災難」,初期將以環境調查及資源保育為主。活動網站:http://island.e-info.org.tw/。 澎湖馬公民宿

2008/11/01 聯合報@ http://udn.com/

菊島:澎湖民宿 澎湖灣:馬公民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