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ndB.tw

頂級民宿網址
關於/首頁

南投民宿 清境 溪頭春節寒假退訂房不明顯 南投縣風景區並未受疫情影響
完整圖文請見2022-01-14 聯合報南投報導

南投縣是風景區大縣,包括溪頭、日月潭、清境等景點,每逢連續假期都是國人搶訂房的首選。受到Omicron變異株境外移入病例和Delta變異株病例增加影響,不少國人取消春節及寒假的訂房,南投縣是風景區大縣,包括溪頭、日月潭、清境等景點,每逢連續假期都是國人搶訂房的首選,目前雖有少數團客有退訂情況,但對一般散客,目前少數延期大概不到一成,且空房很快就被補上,所以春節連假期間目前還是滿房狀態。

南投縣旅館公會理事長李吉田指出,由於縣內較少出現群聚情形,因疫情而取消出遊訂房,目前雖有人詢問、但實際退房狀況很少,事實上相對詢問訂房的人還是很多;溪頭旅館業者說,目前都是打來詢問,沒什麼退訂的狀況,影響比較大是來自桃園的客人,桃園的團目前都取消了,而原本待確認的房客都還在觀望中。

清境民宿協會理事長蔣政緯說,清境都是獨立民宿經營,地方室外開闊,加上最近雪季期間,春節寒假訂房數全滿,較少受到疫情影響,各民宿平日退房一兩間,但隨後就被訂完;其他業者也表示,到目前為止,依各訂房取消數據顯示,並沒有太大的退房反應,都維持在正常的範圍。

日月潭業者指出,寒假主要是團體旅遊的客人,主辦單位怕後續麻煩,所以過年前的大多延期了,但對一般散客,目前少數延期大概不到一成,會延期是因為時間點比較近,依照消保會取消訂房規定會有費用產生,所以一般客人選擇延期;至於春節的三天假期中,大約有一成的客人延期,不過原本候補的人補上了,所以春節連假期間目前還是滿房狀態。 南投民宿 埔里 日月潭魚池

原文刊載於
聯合報 https://ud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