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ndB.tw

頂級民宿網址
關於/首頁

內灣民宿 竹東─內灣火車 一天開十六班次
完整圖文請見 2008/1/1 新竹縣政府

內灣線新竹至竹東路段停駛一個月來,搭乘火車到內灣的遊客減少一萬五千人次,內灣遊憩區整體遊客減少二萬五千多人次,縣長鄭永金十分關切,要求觀光旅遊局提出因應對策。范萬釗局長三日在主管會報中表示,將在全省各媒體、火車站、遊覽車公司及觀光宣導摺頁中,加強宣導竹東─內灣站火車繼續行駛、竹東是轉運點的資訊。竹東火車站表示,竹東到內灣一天有十六班次,首班是清晨六點十一分,末班車為晚上十點五十二分,內灣到竹東末班車為晚間十點廿一分,歡迎搭乘小火車,體驗內灣小城之美。

螢火蟲季及桐花季即將展開,為重現昔日萬頭鑽動的榮景,觀光旅局將辦理觀光列車接駁活動,與各大飯店結合,將遊客從新竹載到竹東再轉搭火車至內灣遊憩區。為永續經營竹東、內灣和鄰近尖石的觀光景點,縣府觀光旅遊局還計畫每月設定不同的主題吸引遊客。

內灣南岸有溫泉、咖啡夜景很美,夜遊內灣是未來推廣重點,但是北岸鐵皮屋、遊樂場過多,停車場產權及環境品質有待加強,鄭縣長在主管會報中希望內灣商家能自律,為地方整體繁發展盡心。

針對自行開車前往內灣風景區的120線道路,一到假日就開始壅塞,觀光局規劃一條富有生態、田園逸趣的小型汽車替代道路,遊客回程時北上車輛可走「生態觀賞路線」在120線26.5k處--竹30線--玉山社區--台三線61 k處,總長約20公里,車程約需30分鐘。林局長說,雖然比傳統走120線多出約8公里,但新的路線具有生態觀賞價值,沿途有木馬道遺址、東窩溪星海賞螢區、小葉南洋區、白石礦山景觀區、索道景觀區、赤柯山之美石碑等。

至於回程時南下車輛可改走「田園風景路線」,即內灣----永豐大橋--防汛道路--竹35線--增昌大橋--省道3號(70km處)銜接台三線,車程約需10分鐘,總長約4.5公里。 新竹內灣民宿

大新竹:內灣合法民宿 新竹內灣民宿 內灣:民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