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ndB.tw

頂級民宿網址
關於/首頁

淡水民宿 淡水河北側替代道 年底動工
出處 2008-09-05 中國時報台北淡水報導

 為解決台北、淡水間的壅塞情形,交通部昨日同意協助北縣與北市協調,在淡水河北側闢建能順利銜接進台北市的替代道路,年底即可動工;完工後,交通部也考慮拓寬台二線,及同意興建地方期盼已久的淡江大橋。但為了改善淡水交通問題,總計要投入近三百億元經費。

 銜接台北與淡水的省道台二線,因每天都有七成以上的過路客,塞車成為用路人夢魘。交通部路政司指出,為解決壅塞,同意協助北縣與北市協調,在淡水河北側闢建一段與台二線平行的替代道路。

 台二線 交部擬拓寬為四十米 規畫中的淡北替代道自登輝大道開始,跨越捷運軌道後,沿淡水河北側,過關渡大橋後,於中央北路附近匯入大度路,全長四.七公里,採雙向四車道,且限行小型車,預計年底動工,後年十月完工,經費約卅九億元。闢建時會避開紅樹林保護區。

 替代道路完工後,交通部也考慮拓寬原本的台二線為四十公尺(現為廿五公尺)。但因道路兩旁分別為捷運軌道與民宅,估計頂多只能拓寬一車道,而且經費高達一百億元。

 興建淡江大橋 連接淡水八里 另外,快速道路八里新店線將於年底通車,交通部昨日初步決定,未來八里新店線將延伸至淡水,並闢建淡江大橋跨越淡水河。淡江大橋銜接淡水與八里,全長九百多公尺,工程經費約一百六十億元,完工後,可與西濱公路、八里新店線呈「T」字交叉,三線匯集點則是台北港,有助發展觀光、遊憩產業,及疏解車流。

 官員指出,淡江大橋曾在八十八年時通過環評,未來需做環差分析,工期約六年,預計民國一○五年完工通車。 淡水民宿 漁人碼頭

經典系列推薦:[提拉米蘇.tw]

淡水;民宿